close

1273419981.jpg 

  最近國片一出再出,有種『國片光復』的感覺耶!不光是愛的發聲練習,還有一九八五、渺渺,不過說真的,一開始這三部電影我是沒有想過會去看的,而後來在因緣際會的狀況下,看到了上面的愛的發聲練習海報,就開始迷上了,就決定說找一天一個人去看,還因此我看了預告片作為預習,在預告片上,發現這部電影有包含讓人臉紅的情慾戲,還真的是令人害羞呢!後來有一位朋友跟我說,他打算在前天一個人去看電影,我就問他說妳是要看哪一部呀?沒想到他竟然說,愛的發聲練習呀!就這樣,我們兩個好朋友就相約在前天,跑去看愛的發聲練習,喔耶!

  說實在的,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這部電影的每個演員,大S也沒有說喜歡(老實說我還比較喜歡小S多一點點XD)所以這次是抱著被海報吸引的期待去看這部電影的。沒想到本來以為不會再看到像海角七號一樣的滿無虛席的場面,竟然就在這一次,人超多的,因為排隊買爆米花的關係,所以遲到了一兩分鐘才進場,全部都爆滿,除了我們的位子…由此可見愛的發聲練習的魅力,有多大了。台灣人嘛!總是要支持一下國片咩!XD 可惡!我們好像錯過了一兩分鐘的片段,下次看電影真的要提早五分鐘進去會比較好…說穿了是因為我有夜盲症,電影開始放映的時候全場都會關燈,以至常常跌倒或者找不到位子的窘況,然後還會錯過幾分鐘的片段真的是很可惜。

---------

  女主角小貓(徐熙媛飾)成長於單親家庭,好不容易在母親找到第二春的依靠時,因與繼父不合而離家出走。 這時正是高三生的小貓遇到了青春單純的男孩阿良(彭于晏飾),兩人於是展開了一段兩小無猜的純純之愛,小貓因此以為…愛就是一切。

隨著阿良入伍,面臨寂寞和經濟壓力的小貓,試著藉由網路交友疏困,正好遇見一個只想以金錢換取性愛的中年男子小古(張孝全飾)。兩人深談後驚覺彼此在各方面的契合,因此深陷情與慾的世界。 已是大學生且與阿良分手的小貓才發現… 原來,愛不只是感情,更有慾望。

然而當小貓以為遇見真愛時,卻發現小古已婚的事實。在情感與理智之間擺盪了十年,她仍沒有愛的答案。在一次同事聚餐,她認識了Sunshine(東明相飾),他雖然自幼就聽不見,但樂觀且從不輕易放棄,個性溫暖而具才華。

小貓會因此在Sunshine包容的愛裡找到歸宿嗎?

---------

  這部電影是真人實事所改編,許葦晴所寫的小說–愛的發聲練習。許葦晴就是裡面的主角小貓,在十年裡遇到不同的三個男人,所經歷的三個不同的故事。從初戀的阿良,到因為種種原因而去援交遇到的小古,在公司所認識的聽障男孩Sunshine,這部電影也把女主角小貓的內心情感與矛盾給表達了出來,常常都會問:愛是什麼?什麼是愛?小古的回答也很中肯,愛,沒有答案。

  看了這部電影之後,也覺得床戲還好並不是說很限制級(是我看色戒變得太要求了嗎?)感覺就很點到為止,也不露點,其實我比較喜歡愛的發聲練習的故事內涵,在不斷的時空交錯下,所譜出的戀愛故事,雖然說得難聽點就是劈腿,但他就是演得讓我無法厭惡這種劈腿的行為,也讓我可以更深入的了解他的內心世界,那種矛盾掙扎、不知所措的心情。也蒙上了淡淡的哀傷,是小貓的心不夠堅定嗎?還是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或許,很多事並不是天生都會,而是要經過不斷的練習,愛也是一樣。每一場愛情都是冒險,都要經過許多內心的掙扎與欲望,還有面對的態度,總有一天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愛。還有就是最後的男人Sunshine,因為他自幼聽不見,所以說話不是很清楚,所以看他跟大S對戲的時候,突然有種很親切的感覺耶!因為我本身也是跟他很類似,說話都要慢慢說,連女主角跟他對話的時候也是慢慢的說,讓我覺得超親切的啦!

  許多事,並不是天生都會。對我來說,就像聽力與說話,也是需要練習,我天生失聰,也因為失聰而不會說話,到現在雖然會說話了,但五音不全,發音不清晰。都是需要反反覆覆的練習,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變成正常人一樣,甚麼都聽得很清楚,說話也說得很清楚。

  總之這部電影真的是超棒的啦!大家要去看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bi9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