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國片當紅,所以我也跟同學再次跑去看囧男孩了。這次多了一位同學與我老姊和姊夫。看這部之前,也聽了幾位朋友的推薦,本來想說找一天再跟同學一起去看,沒想到小謀很剛好地說他想看囧男孩。說實在的不看還好,看了之後心情就有一點低落這樣,好像那種說不出來的悲傷還是…到現在仍然還是這樣,過幾天就沒事了吧。


  這部電影是描寫騙子一號與騙子二號的故事,看到他們生動的演技,讓我開始回憶著以前那無憂無慮的童年,而且單純沒有心機,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這一點我是在騙子二號身上發現到的,性情直率的他,還不時地跟阿嬤鬥嘴來個大逃難。尤其是第一次他在玩雞蛋被阿嬤發現,拉扯中打破了雞蛋,「你把我的小雞用死了啦,每次都是妳把我的小雞用死!」讓阿嬤氣到拿起愛的小手伺候;卡達天王,是二號的最愛,也是一種精神依靠。異次元是一號的理想天地,常常以許多千奇百怪的方法,就是想要進入異次元,還搞到十個電風扇把房間吹得滿滿都是羽毛,一直幻想著進入異次元。

  讓我心酸的,是騙子一號,他爸爸是失智病人,披著亂髮,都沒有說話。或許因為媽媽不在,爸爸又這樣,騙子一號就比較獨立,還不時地跟爸爸撒嬌,用他的手摸摸自己的頭,就好像爸爸還沒有生病一樣。有一次他還帶著兩個卡達天王的吊飾,說是媽媽從夏威夷寄過來的(其實我想媽媽可能也不在了)孩子遇到悲傷的事情,都會用自己的方法來尋求慰藉。到最後騙子一號跟二號起了爭執,騙子一號想要去異次元,騙子二號想要卡達天王。可是堅固的友情,讓牠們各退一步,騙子一號為了拿到卡達天王,做錯了事被社福人員帶走,騙子二號為了救一號,一直求阿嬤打電話給一號在夏威夷的媽媽,還泡進水缸裡,幻想著游到夏威夷,最後還跑去一號的家求一號的爸爸打電話到夏威夷,只見爸爸情緒開始激動了起來,說出了一個字--那就是『痛』還不時地哭喊著,二號還抱住了他,這種情景真的是讓我鼻酸了一下。

  最後二號還是一個人拿著三千塊,搭公車去了異次元樂園,而且在那邊等待著一號的歸來,滑了一百次的滑水道,就會進入異次元,轉換成大人,果然一轉眼,又是一個小男孩爬上異次元樂園的滑水道,一開始我以為他是騙子二號,但他並不是,後來有一位救生員就問他說,你滑不膩嗎?只見小男孩以童稚的語氣說,我要去異次元!讓那位救生員驚了一陣,就問他說是誰跟他說這個異次元的秘密,小男孩就回說是爸爸,他就轉過頭來,好像看到了什麼,眼眶裡充滿了淚水,但我斷定那就是騙子一號,騙子一號終於回來了。(其實阮經天會客串我早就知道了,只是這次真的讓我小震撼了一下)

  還有一種片段就是騙子二號的叔叔把孩子丟給阿嬤扶養,後來又打電話說要帶一號二號去遊樂園玩,但又說不去了。大人的自私自利、不負責任的態度,深深地影響了一號與二號,但她們還是會慢慢地長大,轉變成自私自利不負責任的大人,這就是現實,看到這種片段,我就會想起我的童年,也想到現在的我。小孩子是多麼的單純、純潔,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充滿了許多天真的幻想與浪漫的想像,而且很容易滿足。變成大人後,都要常常面對這種虛假的世界,也因為虛假的世界,把單純的個性給扭曲了。本來很容易滿足,卻變成慾望無限,什麼東西永遠都不滿足,這就是所謂的現實,所以有時候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很骯髒,小孩子就像一張白紙,但因為要面對這種世界,慢慢地變髒,到最後,已經再也不單純了。

  或許是這樣的想法,所以讓我到現在心情還不是說很好,也有那種說不出的悲傷,不光是這些,還有我的阿公阿嬤,舅舅舅媽,我小時候是集寵愛於一身,到現在一個個的離開人間,也要面對著長大的轉變。讓我突然很想回到以前的童年,還有阿公阿嬤在我身邊,訴說著乖孫乖孫;還有舅舅舅媽在身邊,不時地帶著我們這些小孩一起出去玩,盡情地奔跑、享受著童年時光。但我知道永遠都回不去了,只能看著照片回憶著過去。

  再次拾起,童年的勇氣,繼續面對未來吧。

 

這也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電影!只是說這是一部很有深度的電影。
因為跟我一同去看的兩位同學都說不好看…不知道他在演什麼。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bi9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