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也就是八月十三日,早上八點多雞腿很準時的來旅館接我,還順便跟我說了這一天的行程(說實在的我覺得你真的可以去當旅行社的導遊人員了,專業得可以!)而且也提到這一天先不騎車,改搭高雄捷運到夢時代,聽了真的很興奮啊!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搭高雄捷運,就這樣我們就從後驛站出發到凱旋站啦!而且我發現到高雄捷運跟台北捷運真的有一點差別,就像高雄捷運最主要的顏色是綠色,而台北捷運最主要的是藍色;還有座位方面高雄捷運是直線式的就像電車一樣,而台北捷運是雙人座位這樣。還有其他的我也想不太出來啦,還請大家多指教啊。





  到了凱旋站以後,出來卻看到一片空曠的草地,就像上面的圖一樣,然後旁邊還有一些人在排隊等著搭接駁車,雞腿就跟我說這台是往夢時代的接駁車。



   但是卻輪不到我們,就已經滿了,然後等下一班好像要很久,所以我們就乾脆走路過去好了,反正也沒多遠,我們就邊走邊聊,然後我也拿出了單眼拍了幾張。



   不到十分鐘吧,就到達了夢時代,整個感覺好像台北的美麗華耶!然後那時候剛好是奧運棒球比賽的日子,所以那邊有很多人聚集看著現場直播,很熱鬧,我們就進去美麗華,才發現那邊還沒開放營業,整個很囧,雞腿說我們來得太早了,十一點才開放營業,所以我們只好在外面晃晃。



   不過還沒到營業時間,外面就聚集這麼多人等著進去夢時代,而且最重要的是外面的景點也超漂亮的。

  還有噴水池,還可以玩水涼快一下,旁邊還有一些小孩已經開始在噴水池裡面踢水,真的是太可愛了!



  而且我覺得,夢時代的外觀建築真的很吸引人,全部都是半透明,然後照起天空就像鏡子一樣反射,讓人看了目不轉晴啊!



  到了十一點,我們就進去夢時代了,一踏進去,就看見了天花板的玻璃墜子,真的是太漂亮了,所以我趕緊拿出單眼拍下來了。



  上面還有小鳥的墜子,看起來就好像有許多小鳥在飛翔,真的很漂亮。

  後來,我們就這樣逛到頂樓,終於看到摩天輪,在配上蔚藍的藍天與陽光,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所以當然要拍一張留念啦!

  因為還是早上,所以人不是很多,但太陽也很大真的是要熱死我了…

  從夢時代的頂樓往下看,真的很漂亮啊!

  

  也逛了一下夢時代的夠壞堂,裡面真的應有盡有,最重要的是室內設計與裝飾都真的很吸引我,但價格不菲。

      

  後來,我們就離開夢時代了,這時候剛好我的國小老師打電話來說他要從嘉義回來高雄,所以問我可不可以跟他碰面,讓我整個很開心啊!已經有十年不見了,他是我國小的實習老師,所以我們就趕緊搭捷運回高雄車站,後來看到他真的超開心的,可惜她快認不出來我了!可是我還認得他因為還是沒有變,還是一樣年輕XD幸好的是我跟他溝通沒有問題,再加上雞腿,所以一整個下來就很開心很愉快,而且被老師請客真的很不好意思啊!我們就再那邊聊了二個多小時,老師也要回老家了,而我跟雞腿還要去旗津,所以我們就互相道別,回到後驛站了。

  單程票就跟台北捷運差不多。

 

  捷運路線圖,當時橘線還沒開放(但現在已經開放了喲)

  到了旗津渡輪口,沒想到那邊可以直接騎車到船裡面,然後到了旗津就可以騎車到處趴趴走這樣。

  終於到達旗津了,我們第一個就殺去旗津海水浴場,那邊真的很漂亮,也有一些人在那邊玩水。(還有情侶在那邊閃光!)

  到了海水浴場,我們就脫下鞋襪,赤腳踏在沙灘上,我終於能體會熱鍋上的螞蟻的感受了,因為沙灘好燙呀!

  這是親愛的導遊雞腿先生,背影很MAN啊!

 

  盡情地在沙灘上奔跑,留下彩色的青春腳印。

  那邊的海邊一望無際,跟蔚藍的藍天連成一片,看了真的好舒服。

  放在旁邊的鞋子。

  好涼呀!海水真的很冰很涼。不一會兒,我們就跑進去玩水了。

  我很愛拍跳躍照,感謝雞腿先生終於拍到最棒的一張,哈!

  來畫一下,再拍一張作紀念吧!

  圖譯:呀鼻&雞腿(我好怕大家看不懂右邊的圖案啊哈XD)

  雞腿也跟著畫了。

  最重要的是,旗津海邊貝殼真的超多的呀!海浪一衝上來,一大堆貝殼就這樣跟著衝上來,讓我撿到不少漂亮的貝殼。

  瞧,多漂亮的貝殼!我決定要帶回家當裝飾品啦!

  既然來了,就吃我最愛的烤小卷吧,而且這家真的很便宜,一串只要20元,三串50元,不像台北的一串就要50元…囧

  吃完烤小卷後,真的很好吃呀!然後我們就騎車出發到附近的風車公園。

  雞腿真的很會飆車,時速高達90到100,但感覺真的很爽快呀!

  在陸上經過了不知名的廟,很漂亮所以拍了下來,可惜抓不到時機(正在騎車),所以變成路燈擋在中間。

  YA!終於看到風車公園了!(抱歉旁邊被我吃完的烤小卷擋到XD)

 

  我們停好車後,就在風車公園的『踩風大道』散步,真的很悠閒。

 

  不一會兒,我們就看到了高高的風車,整齊地排列著,還不時地轉動著,真的很漂亮。

  前面還有許多貝殼的裝飾物。

 

   風車公園全貌。

  後來我們就騎回旗津老街,那邊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地方,尤其是貝殼的居多,我還看到跟我撿到的一模一樣的貝殼,真的是賺到了!還有貝殼吊飾,害我想要買幾個回家了。後來我們也去了天后宮祈福,我還丟了硬幣在噴水池內,可是沒有丟到圓筒,但有碰到鐺鐘,出了很響亮的聲音,雞腿就跟我說我許的願一定會達成,哈,真開心。

  也是老話一句,希望未來大家可以平安幸福快樂!

   

  我們逛完老街後,就出發到渡輪口,要回去然後再去西子灣。

  在渡輪裡的一景,還滿擠的。

 

  路途大概是二十分鐘左右,在船上還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風景,迎著陣陣的海風,是多麼悠閒的一件事啊。

 

  這是高雄的代表地標,雞腿還問我說外表看起來像什麼,我滿臉狐疑地看著他,他就說「你很笨欸,是高啦!」我才發現到,真的是很囧。據說雞腿先生在那邊當酒店公關唷!

  接下來當然就是去西子灣看夕陽囉,聽雞腿先生說西子灣是看夕陽的最佳景點,保證我會很難忘。

  沒想到要上去看夕陽,還要爬好幾層樓梯啊!

  最後終於爬上去了,是英國領事館。

  外表非常地像我們台北的淡水紅毛城。

  我還抽了一下籤,看起來籤運是很不錯啊!(貴人相助,說得真準。)

  這時候大約是下午五點左右,太陽還沒下山,也很熱,但海風也很大,涼得很呢!

 

  當然是要來拍一張留念囉!我後面是高雄港。

  英國領事館的建築外觀,像極了紅毛城。

  內部的展覽,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了,都保護得好好的。

  接下來我們就逛了英國領事館後,就坐在可以看到夕陽的地點,開始拍照了起來。

  當然是要來拍一張的。我好黑噢,低調低調XD

  約下午六點左右,太陽越來越低下,這就是所謂的晚霞吧?

  這種的景象大家都看呆了,真的是很漂亮,可說是世界一大奇景啊。

  這次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夕陽吧?好難得的經驗,感謝親愛的雞腿先生:)

  看完夕陽之後,我們就騎車騎回高雄市區,雞腿先生也帶我去了很有名的餐廳,名為『台灣新原味餐廳』,那裡充滿了台灣的古早味,外面的建築可能看不太出來,但一旦你踏進去,就好像回到了四、五十年代的台灣,就好像台北的台灣故事館,可是比較起來,台灣故事館還是略遜了一籌。

  那裡的牆壁上都貼滿了許多過去的廣告海報與照片,讓人看了目不暇給。

 

  以前的大戲院,真的有電影院唷!

  我們就在這裡用餐,邊吃邊看以前的電影,超新鮮的。

 

  點完餐之後,我就趁空暇之時跑去拍了一些照片,因為真的是太漂亮了,我真的很懷舊。

 

  所謂的菜單,也不是說很平價,但真的很值回票價。

 

  我點的泡菜鍋,超豐富的不是我在講。

  熱滾滾,香噴噴,讓人不禁動筷。

  

  吃完之後,我們就在那邊待了一陣,也聊了好幾個八卦,哈哈,我們就在那邊待到九點才出發到愛河。

 

  快要到愛河了,好期待。

  果然就在不遠處,看到了愛河的蹤影,超美的。

  來到愛河,坐船逛愛河是一定要的啦!

  託雞腿先生的福,省了不少錢,逛愛河的門票本來是要40元的,但我只付了25元,省了20元。

  等到船之後,我們就很興奮地爬上船,選了最好的位子坐下來等待發動,當然拍一張也是一定要的啦!

  發動之後,緩慢地遊行,才發覺高雄真的好漂亮,再加上色彩繽粉的燈光,養飽了眼福呢。

  在遊行之際,我一直都在拍個不停,雞腿還跟我說了他以前來的時候,曾經有一位觀光客因為一直拍個不停,不小心把相機給掉進水裡,真的是有夠誇張,害我趕緊抓緊了我寶貝數位單眼的繩子,深怕一掉下去就完蛋了。

  許多高雄人都說,來到高雄一定要來愛河,不然就白來了。我真的是很認同這句話,哈。

  大約遊行了幾十分鐘,又繞回來,繼續遊行。

  迎著涼涼的夏風,看著美麗的夜景,真的就好像人在香港一樣,真不想離開高雄呀。

  下船了之後,雞腿還要我繼續逛愛河,走路到盡頭然後再繞回來,我大呼說不會吧!真的是要累死我。

  雞腿先生還說「你不是要減肥嗎?趁機可以好好減肥!」真的是囧到我XD

  逛完愛河之後,我們又騎車回去高雄市區,逛城市光廊。

  城市光廊也算是高雄市的一種特色,充滿了許多色彩的燈光,還有一些街頭藝人在那邊駐唱。

  城市光廊的三大目的:觀看、聆聽、駐足。

  地板也有許多顏色一直閃亮著,就好像在音樂酒吧一樣。

  也有咖啡廳,然後前面還有駐唱歌手在演唱著。

  近看的時候,是充滿了許多微笑的臉孔,遠看的時候,才發覺是英文字Smile,也就是微笑的意思。

  這也是街頭藝人,一直唱歌,也不時地做著搞笑的小動作。

  抬頭的時候,才發現大樹也放了許多燈光,點綴著,真的很美。

  走在上面,就好像自己是鎂光燈下的藝人,很過癮

  逛完城市光廊之後,雞腿還帶我去了附近的捷運站。還說那裡也很漂亮。

  所以我們就來到了中央公園站。(城市光廊就位在中央公園裡)

  不看還好,看了就眼為一亮,真的是很棒的設計啊!旁邊充滿了許多向日葵。

  

  還有很可愛的大玩偶在那邊立著,不拍一張真的太可惜了,就以這張當第二天的結尾吧。

 
Kaohsiung Day3 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bi9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