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沒看錯時間,我目前在上課,而且是偷偷打網誌。該怎麼說,在家裡都很懶得上網,最多就上去看看新聞聽聽音樂而已,所以很久沒看到我上線就不用擔心了。最近慢慢的步上軌道,還要再繼續努力。我想要讓自己的設計功力再更進一步啊!頭髮真的越來越宅了,怎麼辦?別擔心,還有三月九號呢!

  最近也不知道為什麼,打網誌的動力越來越低,甚至很久才會生出一篇來,也因此常常被週遭的朋友們罵到臭頭。(喂,我的部落格是有這麼吸引你們嗎?不會去看彎彎的部落格嗎XD)好啦,我知道是你們關心我,想要知道我的近況而已,就原諒你們吧!(被毆)喔對了,昨天我最親愛的媽咪竟然買了一包韓國泡菜回來耶!而且聽說是韓國師傅做的,所以我就立刻試吃看看。沒想到真的很好吃啊!不會很酸也不會很辣,反而有一點甘甜而且很脆!最重要的是我終於知道韓國人為什麼大部分身材都很好,都要歸功於泡菜。韓國泡菜低熱量,不至於發胖,而且還可以蠕動腸胃,排便順暢。

  以下是從奇摩知識+找到的。

**********************************************************
「其實韓國菜除了好吃,也可以吃得很健康,」漢城保健大學傳統料理系講師金慶美說。

比起中國菜的煎煮炒炸,韓國菜顯得清爽可口,因為有 60%的韓國菜是屬於涼拌菜。像白菜泡菜、小黃瓜泡菜、白蘿蔔泡菜,或韭菜泡菜,根據估計,韓國泡菜的種類可能超過 200種。

泡菜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乳酸菌,有助於腸胃蠕動。而各式泡菜都屬於高纖維、低熱量食品,有助於消化,減少脂肪累積。白菜中的穀固醇(Sitosterol),還能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減少血管阻塞的機會。

更好的是,在醃製過程中,韓國人還加入大量的蒜頭、薑與辣椒,而這些佐料都有極高的營養價值。

例如,辣椒中的辣椒紅素( capsaicin)能預防癌症、也能防止動脈硬化,是一種植物性化學成分,熱門的抗氧化劑。說起辣椒,韓國人有說不出的驕傲,他們會形容,韓國的辣椒粉雖然看來紅豔動人,實際上並不辣,而是清香中帶點甘甜,有種溫潤的美感,是其他辣椒所沒有的。

小小的蒜頭也蘊含無限活力,蒜素( allicin)能降低膽固醇的合成,也能預防動脈硬化,它所含的胡蘿蔔素成分,也能預防癌細胞的生成。而薑裏的薑油酮(gingerol)也能紓緩心血管疾病,適度刺激身體,活絡腸胃器官,增進食欲和血液循環。

吃遍各國料理的日本美食家春山綠就形容,當她發現韓國泡菜有這麼多的好處時,就深深愛上了它。

韓國泡菜,的確有說不完的魅力。
**********************************************************

  開始羨慕韓國人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bi9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