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快快樂樂的聖誕節,
沒想到在尾聲竟然出現讓我自責不已的悲劇。
圓圓走了,永遠離開我們了。
若不是我疏忽,他也不會死。
才來我們壹貳壹玖一天而已…
就這樣…走了。

聖誕夜,小葉把圓圓交給阿信,
要我們好好照顧她,
因為晚上阿信要出門,
所以阿信就把它交給我,要我幫她照顧一下。
那時,圓圓還亂蹦亂跳,
還在阿信的鍵盤上撒尿。
多麼可愛,
後來因為要趕作業,所以就把它放在阿信的抽屜,
而且怕他無法呼吸,而把抽屜打開來,
可是我不知道,他會因此沒體溫。

洗完澡以後,發現圓圓很不對勁,
一直趴著不動,
逗她他也不應聲。
而且狀況,跟我以前養過的兔子一樣,

在小五的時候,弟弟在外面抱了一隻兔子回家。
當時我們很開心,
可是五天後,大概是前一晚有開冷氣的關係,
所以早上去看他的時候,
她一直不動,
就是趴著,然後呼吸很急促,
也沒體溫。
那時我跟弟弟很著急,
也叫爸爸趕快送她去醫院,
可是當時動物醫院很少,
我們只能蓋多一點毛巾,
也放了許多切過的紅蘿蔔,
可是他都不吃,
也不喝水,
就這樣趴著,
過了不久,他就開始亂動,
鼻子也開始出血,
之後,不動了。
當時哭了好幾天。

而這次,我怕也會發生一樣的事,
所以等阿信回來,
我們就一起送她去桃園市區的動物醫院,
還因此阿信被開罰單,闖紅燈。
到了醫院,阿信先去填掛號單,
而我跟阿展就先上樓給醫生檢查,
檢查一陣子以後,
醫生說,沒有體溫,
心跳也很小聲,
後來就幫他打了一針,
也用暖爐照他,讓他體溫升高,
讓他溫暖些,
可是沒想到…
她就在這個時候,斷氣了。
醫生也一直按摩他的身體,
她都沒有動,也沒有掙扎,
身體開始冰冷。
看到他這樣,突然勾起以前兔子過世的畫面,
淚水決堤。

小葉,我真的很對不起你。
我沒有負責任把她照顧好,
還讓你打電話要阿信傳話跟我說,要我不能哭。
也不要太自責。

十一點多了,
我抱著圓圓的遺體,
跟阿信騎車回宿舍,
途中還下了雨,
而我臉上也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淚水。
只能摸著圓圓,跟他說,解脫了。
下輩子要成為人類喔,不要再當動物了。
到了宿舍,
我跟阿信就在宿舍附近的土地,
挖呀挖,
後來我還跑去附近的商店買了大湯匙,因為沒有鏟子。
一直挖,
挖好了以後,因為底部已經是石頭了,也無法挖了,
就決定把它埋下去,因為深得差不多了。
埋好了以後,還在上面立了樹枝,
作為墓碑。

隔天,也就是今天中午,
阿信帶小葉去看圓圓。
我沒有去,
我都躲在宿舍,
不知道該不該出門?
後來大祐跑上來,跟我說,小葉要找我。
我不知道該不該去,經過了她們的規勸,
她根本就沒有生我的氣,
後來,小胖說要陪我下去,
我們就下去了,
走到圓圓的墓地,
看到小葉跟猴子。
轉頭看到圓圓的墓地,上面多了幾朵花,
淚又決堤。

小葉說,他在上面放了幾朵花,
問我覺得好不好看?
而且要我不能哭,要我不能太自責。
並且也說了…



謝謝你。



小葉,是我要謝謝你,
因為我的疏忽,讓圓圓離開,
你不因此怪我,還安慰我,
要我不要太自責,
謝謝你,小葉。

其實我很愛圓圓,
雖然只有一天。

悲歌,開始響起。
淚,又決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bi9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