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了中國文化大學,那裏真的讓我大開眼界,是個很棒的地方。風景真的好到沒話說,不光是這些,還有學校的設備更是完善,體育館更是一流,棒極了,想想自己的學校,還真的是差了一萬八千里,雖然是自己的學校,但其實上比中國文化大學落後了不少。也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考到比我學校更好的研究所。

  可是以我現在的處境,還上得了研究所嗎?我總覺得自己永遠都在原地打轉。大姐說他不想考研究所,我就問了她,才知道研究所大部分都會用到英文,由於她英文不好,所以放棄。也經過了藝術學院,看了佈告欄。上面貼了許多研究所甄試公告。讓我的心情又開始翻騰,我想要學習更多。我是學商業設計的,在未來我想要往視覺傳達的方向去深造。但我也發現到目前就讀的,也常常碰觸到英文。(所以英文都是四年必修)可是到現在,學到了什麼?回顧了自己,才發覺自己真的沒有努力去讀英文,都是以隨遇而安的態度,低空飛過的成果來面對期末。(甚至我還懷疑是老師放羊,不然為什麼每次都剛好是60,除了大一下學期的65)我本身英文基礎也打得很好,只是在逃避,不想去學習英文。

  也因為逃避,開始產生排斥。碰到英文就不讀,考試的時候都臨時抱佛腳。想起國中的時候,王老師曾經跟我說過,你並不是不會,只是你沒有去學習。後來我還因此努力去讀英文,結果那段時間英文考得很好,王老師還說只要有努力不怕有心人。可是到了國三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換了老師還是什麼的,英文又退步了。到了高中,也有兩位對我非常好的英文老師,還願意在我放學後留下來一對一上課。可是後來也不知道怎麼了,成績還是沒有起色,算是一下高又一下低。整體來說根本就沒進步。有進步的大概就基本那一些。

  英文是全世界統一的語言,以後也免不了面對英文,尤其是我讀的商業設計,英文是非常普遍的。現在我真的很想努力去學英文,但不知道該來去何從?我竟然都沒有把握這六年來的英文課程,學到了什麼?就只是基礎而已嗎?也發現到英文是有多麼的重要。若有機會,我想要重新學英文,因為,我並不討厭它。

  突然覺得,我是在浪費時間與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bi9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