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正如未開的花蕾,在這青春的開始,我不想留下後悔,我想好好珍惜。』

『在我的內心中有著一直相信我的媽媽,今後也請你多關照了,總是惹您擔心,對不起!』

『病魔為什麼選擇了我,命運這樣的字眼,不能讓人接受啊!』

『好想回到過去,想造出時光機回到過去,如果沒有這場病,不但可以痛快的去愛,也不必要去依靠誰,自由的生存下去…』

『我能看見白雲在晴空中漂亮的流動著,不會再說想要回到過去,我要認同現在的自己而生活下去。』

『雖然也會被無心的目光所刺傷,然而也明白了同樣有溫柔的目光,所以,我絕對不會逃避!』

『新的一年來臨了,但現在的生活變得比以前更需要他人幫助。就算現在要坐輪椅生活,但朋友卻沒有任何改變,朋友真好,真想永遠在一起。喜歡在體育館裏回響的籃球的聲音,放學後回歸平靜的教室也好,從窗口望出去的風景也好,走廊地板的"咯吱"聲也好,在生活指導教室前的談話也好,全都喜歡。也許盡給別人帶來麻煩,也許什麼作用都起不了,即使如此,我還是想待在這裏,因這裏是我所存在的地方。』

『病是治不好的,好像沒有治療方法,被醫生告知有一天將不會走路、站立、說話,這一年理所當然能做的事變得一件一件不會做了。在夢中我能和同學一起說話走路,一起打籃球,盡情地奔跑,但一睜開眼睛卻只有一個不能再自由活動的身體,每天都在改變。要不摔倒要怎走路才好呢,要怎樣才能快點吃完便當呢,怎麼做才能不去介意別人的眼光呢,我不得不在腦中一一考慮這些而生活下去。上高中、上大學、去工作這樣描繪出的未來已經不可能實現了。找不到生存下去的道路,看不到微小的希望。因為生病,我的人生被毀掉了好幾次,我都是這樣想的,但是,雖然很悲傷卻也是事實。不管怎樣哭泣,也逃避不掉病魔,就算想要回到過去,時間也不會倒流。所以我想一定要自己喜歡上這樣的自己。然而自從身體變成這樣後才體會到許多事,家人只是陪在我的身邊就讓我覺得很可貴,裝做若無其事幫助我的朋友們的手非常的溫暖。只是如此就已經很幸福了。雖然生病了。但也並不是只有失去身體,變成這樣的我,就算是我被人說是殘疾,背著沈重包袱的我,就是現在的我。我會抬頭挺胸地活下去。因此,自己決定了要去養護學校,雖然和大家生活的地方不一樣。今後,我想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地尋找光明,直到我能這樣微笑著說話為止,我最少需要流下一公升的眼淚。』

『摔倒了又有什麼呢,再站起來就行了,摔倒的同時,仰望天空,藍藍的的天空今天也是廣闊無邊地微笑著———我還是活著的。』

『離畢業典禮還有4天,大家好像都在我折千紙鶴,我把大家拼命我折紙鶴的身影刻印在我的瞳眸之中,即使分離了,也絕對不要忘記
但是——我好想他們說“亞也 不要走!”』

『春天來了,明明是會讓人們興奮的季節,然而我現在看起來,卻像是被養護學校的水泥牆給擋住了前方,即使如此季節卻是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表情,在我面前流逝…』


『這個學校的大門前立有一堵牆,在這堵牆上能看見逐漸泛白的晨曦之光,是一堵總有一天頭望去積累了歎息的牆,這堵牆就是我自身的殘疾,即使是聲嘶力竭的哭喊也好也不會消失,但是,在這陽光照射的瞬間不也照射到這堵牆了嗎,那樣的話,即使是我,好像也能找出來,去找出來吧!』

『停下腳步,活在當下,即使總有一天會失去。把放棄的夢想託付給誰不也是很好嗎。人不是活在過去的,做現在力所能及的事就可以了。』

『如果痛苦時就超越這痛苦,那對岸有彩虹般的幸福等待著,不要焦急、不要貪心、不要放棄,因大家都是一步一步向前走,不管多微不足道的事也好,我想要做對他人有幫助的事。』

『腳步走不穩,無法正常地說話,即使如此,因為是自己的身體,自己絕不能放棄,18歲,就算是這樣我,也應該有屬於我的未來。』

『一回想過去就會掉淚,心裏難受,現實過於殘酷,過於嚴苛,連夢想都不曾給予,一旦想像將來,又有不同的淚水滴下…』

『我20歲了,自生病以來已經過了5年,擁有的東西逐一失去,剩下的僅有幾樣而已,已經想不起以前的我了。花瓣一片一片地綻放,花朵也不是一下子全開的,我明白昨天是與今天緊密相連的,好高興!』

『媽媽,我到底為了什麼而生存著,大家的哭泣的表情因眼淚而變得模糊,我一定會因一些小事死掉吧。僅僅一句不會丟下你,讓我多受鼓舞啊,醫生,謝謝你沒有放棄我。把手放在胸口,能感覺到心跳的聲音,好高興啊,我還活著。我要承認現在的自己。生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bi9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