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繁忙的九月,一轉眼就到來了。我比其他朋友們早一個禮拜開學,雖然很不甘願,可是也很期待。因為開學後可以充實自己,讓自己學得更多,雖然會很忙、很累,但能讓自己變得更好,何樂而不為呢?而且只要換個角度來看,或許就不會那麼痛苦了。開學後回到學校,看到很久不見的大家,才發現大家都是老樣子,而且我還有個重大發現,那就是我們班女生很有默契,大一的時候燙捲,大二的時候燙直,現在大三了,又燙捲回來了,雖然有一些不同,可是感覺大一的新鮮感又回來了。

   而且還有一些燙捲不好看的同學,現在燙捲卻變得很好看,一定是捲度的不同。而且這次開學,竟然多了『始業式』。三年來都沒有辦過始業式的,這次竟然有始業式,當然,又是無聊的冗長演講,聽得我想去找周公下棋,好死不死教官卻在巡邏著,害得我精神緊繃,不敢睡著,深怕一睡著就會被教官以恐怖的調教伺候。聽了二個小時三十分,終於結束了!但還是要回去上課。這個禮拜下來,真的有一點吃不消,因為在放暑假以前,我想要為了讓自己更充實,也想修多一點學分,就把全部的課都選了,沒想到一個禮拜連續四天八節滿堂,要求完美的我,深深地害怕著無法兼顧,若無法兼顧的話被當掉的機率很高,這樣的話就白費我當初選了一大堆課的主要目的了。所以我真的很希望這學期,可以把課業兼顧到最好,可以的話我想要拿到好一點的成績,彌補大二沒有好好努力的遺憾。

   廣告攝影,是我最期待的課程,因為是我喜歡的教授的課程,再加上大一上過他的課感覺很好玩,又是我最喜歡的攝影,所以這是一定要修的啦!提案設計,教授是嚴格出了名的,二年級有被他教過,而且說實在我也挺喜歡她的,因為有了他,我才可以知道我的作品缺點在哪裡,才可以進步得更快。英文通識課程,我真的很開心可以跟小胖一起被選到,另一個同學還很哀怨說沒選到英文課,而且上課時我跟小胖還以為老師很嚴格,因為他的臉看起來是很呆板然後有種很嚴苛的感覺,但沒想到他一開始上課真的跌破我們的眼鏡,原來他也是很搞笑的老師呀!還跟我們玩了點名自我介紹的遊戲,超好玩的。印前與輸出,這是必修,感覺好像是跟印刷有關係,上課後也感覺好像只是聽老師講解就好了的樣子,滿無聊的。設計行銷學,我真的很後悔幹嘛坐最前面的位子,壓力超大的,因為教授講話的時候都會看看我們,搞到我們心神不寧的!動不動就要被嚇到這樣,不過說實在教授也很風趣啦!只是我下次不敢坐最前面的了…圖像訊息與應用,也是教書講解的方式,也沒有什麼實際操作這樣。網路媒體設計與應用,又是白頭翁的課程,而且比二年級下學期的教授好得多了,因為感覺大二下學期的教授教得很敷衍這樣。然後還有實際操作,目前是教到網頁設計這樣。廣告設計,教授也滿有趣的,有時候會發一些作業要我們當場激盪創意,畫出簡單的作品來。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學校的餐廳又重新裝潢了。以前的cafe8不見了,改成天津蔥油餅跟豆府花城了。還有自助餐也換老闆了,可是我跟小胖都覺得這次的菜色很不好吃,因為我們從大一到現在都吃自助餐居多,而這次變成這樣,真的不知道以後要吃什麼了。還有飲料店也沒了,由另一個飲料店進駐,感覺很豪華,可是上次去買的時候,他竟然回說「沒有冰塊了,不好意思。」整個很囧。搞到最後我們只好去校門口吃炒飯了。說時在我以前住宿的時候,最愛的就是炒飯了,可是後來退宿以後就沒有去吃了(因為太遠了!)後來我們到了那邊以後才發現還是沒變,真開心,所以我們就進去點餐了,老闆娘看到我還說「那不是呀比嗎?你好久沒來了耶!」(意思是說大二沒有去吃炒飯。)可是我跟小胖越看越怪,因為老闆娘很明顯的發福了,我就問了她「欸,你變胖了喔!」他就回說「對呀!很醜吼?」我笑了一下,但猛想起就問了他「妳,妳該不會是懷孕了吧!」他驚了一陣,說「啊!你怎麼知道?」

   後來他才跟我說只有我跟小胖才發現她懷孕,其他同事跟來吃的客人都沒有發現到,只是以為它變胖了而已,我就嚇了一跳,後來我還問了她「這是第一胎嗎?」他就回說「對呀!」我跟小胖面面相覷,老闆娘就趕緊解釋說,她們是結婚八年,然後這次很莫名奇妙就有了。不聽還好,聽了就真的嚇到,八年?太久了吧!我們就跟他哈啦了幾句,也要他好好安胎不要太辛苦,就進去吃炒飯囉!超好吃的,開始懷念以前住宿的生活了。

   開學很不賴啊!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bi9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