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媽咪跟我說了好多好多,我們都哭了。
因為前天晚上我夢到了阿嬤,那時媽咪跟我說他隨時都會走。
我就趕緊抱住他一直哭著,阿嬤還醒來說,惜惜,怎麼了。
我只知道我那時候哭得很厲害,一直緊緊地抓著阿嬤的手,
不希望他離開我,可是當我醒來的時候,我才想起阿嬤早就走了。
看著宿舍的天花板,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
那時才七點三十分。
心裡想著,阿嬤都過世這麼久了,為什麼還是不定時的進入到我夢中。
突然很想很想阿嬤。

媽咪說,可能是因為我現在很自暴自棄。
我也承認,自從跟某人發生不愉快之後,我就開始自暴自棄。
常常翹課,作業也不交,把心封閉起來。
可能是因為如此阿嬤才會擔心我,才會進入到我夢中。

他可能告訴我的是,阿嬤過世的時候我都可以走過來、熬過來了。
為什麼這次跟某人發生不愉快就退縮,一直不走過來。
媽咪一聽到我夢到阿嬤,也哭了。

媽咪說,其實他也很想阿嬤,但他已經不在了,在想也沒有用,在流淚也沒用。
只能努力活在當下,珍惜目前所擁有的東西與感情。
但我心裡想著,若阿嬤在的話,我就可以回台北跟阿嬤撒嬌,躺著阿嬤的大腿,
阿嬤一定會說受委屈了噢,惜惜。
若小舅媽還在的話,我一定會去她工作的檳榔攤,跟她訴苦,
她一定會給我很多建議。
也會鼓勵我安慰我,而如今他們兩個都不在了…

媽咪說了好多好多,我現在終於明白了,我為什麼要因為他就這樣自暴自棄。
他又不是我的誰,就像他所說的,他算老幾?
就像小胖所說的,朋友只是人生中的一部分,他,更是我人生中的一粒沙。
能走過來的,就是真正的朋友。
就像我跟亞喵,走了十幾年到目前,都還是很要好的朋友。
這才是所謂真正的朋友呀,不是嗎?

我已經明白了,我一定要好好收拾自己的心情,重新站起來。
重新努力,堅持下去,我想"轉學"應該變成未知數了芭:-)
(跟學姐說的時候學姐還歡呼,呵呵XD)
我不需要因為他,失去真正的我,就此倒下去。
若倒下去就達成他的目的了,我不能如此。

我要為我自己而活,為自己而努力。
在大學中並不是交朋友就可以畢業了。
學業才是最重要的,我一定要讀到畢業,學到許多技能。
這樣才可以上研究所,甚至賺很多很多錢。

關心我的大家,謝謝你們。
我已經清醒了,也要站起來了。
我要重拾以前的笑容面對你們。
加油加油。

謝謝媽咪的勸導,也謝謝阿嬤又進入到我夢中。
我真的很不應該,都這麼大了還要他們擔心我....
真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bi9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