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終於看完了『一公升的眼淚』。

果然真的讓我成了淚人兒(因為真的很感人。)

而且是真人實事所改編。

戲中也把主角的名字改成「池內」亞也,其實真正的名字是木藤亞也。

池內亞也是個豆腐店的長女,也是個優秀體貼的女孩,

剛考上明星高中東高的她正準備迎接她美妙的高中生涯,

但殘酷的現實卻接連不斷地打擊著她,因為她罹患了絕症

「脊髓小腦突變症」。

這是種會破壞運動神經的疾病,目前的醫學尚無藥可醫。

病患最後只能喪失原本所擁有的生活,

最後會臥床、更會失去溝通能力。但是亞也並不放棄一切,

並勇敢地面對所有的挫折,感動了所有的人。



一公升的眼淚日本官方網站

☆ >> 觀 後 感

看過這片,真的太感人了啦!讓我哭了好久好久。

從第五集哭到第十一集,其中最感人的還是亞也跟家人的親情戲。

有時候真的很想打那位河本學長(不知道有沒有打錯),

知道他有病以後就疏遠她。

害亞也同時承受得病與失戀的痛苦。

一開始我的確對亞湖有點反感,但我真的發覺到,我自己也跟亞湖沒兩樣。

嫉妒姐姐得到最好的對待,是處於叛逆期的孩子。

到後來,因為姐姐亞也的病,讓亞湖改變了很多。

其實亞湖真的很搶戲ˊˋ哈哈:P

還有朋友那段,沒錯,人永遠都不可能一直溫柔的照顧對方,幫助對方。

也會有厭倦的時候,就算是最好最好的朋友,也是一樣。

亞也真的很努力,什麼都盡量自己來,不想給人帶來麻煩。

真是一位貼心的女孩啊。

還有麻生遙斗(雖然是虛構的:P)本來是個放棄自己的理想,

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

可是因為亞也,他改變了。

變得很努力,追求著自己的夢想。

考上醫學系,想幫助更多更多人。

可惜最後還是沒辦法跟亞也在一起啊…冏rz

「媽媽,我能結婚嗎?」←讓我難過很久ˊˋ

還有那位醫生(爆帥:P)也為了醫治亞也的病,做了好多實驗。

可惜最後還是找不出方法。

不過他真的很努力!

亞也生病的期間,他還是很努力的充實自己。

ㄧ直尋找著自己的生存價值。

每天都會寫一篇日記,雖然生病,字越來越難寫。

但他還是很努力的寫,因為他說:「我寫日記,是為了證明我還活著。」

這句話也讓我難過很久ˊˋ

總之--…

真的很棒,推薦給大家。

也因為這部戲劇,讓我體會到,我真的很幸福。

因為我們可以奔跑、可以走路、可以說話、可以吃東西…

雖然這些動作對我們來說,是微不足道的,但對她們來說,是一夢難求的。

不過呀,真實的木藤亞也,長得很平凡。

是要升高中之前發病,到十八歲才知道自己得了那種病。

到二十五歲,在夢鄉中離開世間。

那一幕也讓我難過好久吶(謎:挖,又開始難過了冏rz)

她夢到他自己在籃球場上盡情的奔跑,傳球,到丟進球籃,

似乎恢復到以前了。

那時,是七十七年五月零時,離開世間。

也就是說,他與病魔奮鬥了十年,他的精神真的讓人敬佩。

呀--…我決定了(拍桌)

我要買『一公升的眼淚–木藤亞也的日記』的書:)

到時看完在打上感想與大家分享嘎。^^

順便一提,澤尻繪里香(飾亞也)她演得真的很棒!演技好到沒話說!

真的是要好好支持一下的啦:D

PS:以上圖片均轉自 It's a complicated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bi9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